顾北谨

“我的月亮永悬不落。”

【2022柏昌意生贺24h/18:00】夜奔

﹀小甜饼  ooc致歉

﹀谢谢各位老师愿意带我玩呜呜呜呜

﹀柏老板生日快乐!





相对于以往无数个生日来看,今年的庭霜属实过于安分了。


柏昌意不动声色地抖了抖早报,有些蹊跷地从金丝镜框后抬起眼瞄瞄年轻的小爱人。


七月中旬恰好是碰上柏昌意的新研究需要回国调查,两人就顺便在国内多待几天、美其名曰感受祖国的大好风光,实则是不愿承认刚熬过十四天疫情隔离期就回德的行为过于冤种,鬼使神差地索性就留在国内过一个生日。


柏昌意在国内几乎是没有什么人脉,庭霜近几年关系较好的朋友也多半不在国内,再者确实也不是什么大生日。一来二去,竟也就两人安安静静地吃了生日蛋糕和长寿面就算了结。


除了小朋友今天格外殷勤,主动承担了大部分家务以外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。


或许…吧?






事实证明,柏大教授的预感也会有失灵的时候。至少他没有料到庭霜是真的安分了一天,除了晚上散步时想要骑单车。


“你确定要让我坐后座么,Ting?”柏昌意开口时不禁带了几分怀疑,却又对上庭霜眨巴着仿佛能冒星星般亮晶晶的眼,认命般叹了口气,并腿侧身倚了上去。


实在不太合适,从各个方面来讲都是。以往都是庭霜坐后座,男孩身量轻、体型又比自己小一圈,轻松就能侧坐着还能亳无包袱可言地紧紧搂住自己的腰。现下角色互换,怎么看都有些别扭。


“所以,我们到底要去哪儿呢,Ting。”


“去哪儿,私奔呗。”如愿以偿的庭霜笑得简直不能用嘚瑟来形容,贱兮兮地跨坐上单车,随手拨棱几下清脆车铃便发力:“怎么样啊柏老板,要不要和我一起私奔?”


突如其来的律动感让柏昌意也顾及不了那么多,下意识就搂住他腰,几乎是苦笑出声:“我还有其他选择吗。”


“当然——没有。”


将落未落的话语被递来的一只蓝牙耳机取而代之,柏昌意轻笑又摇摇头,小孩还挺懂得浪漫。


耳机里灌来的舒缓纯音,小众到几乎分不清楚出处。狭窄后座对于一个成男男人来讲多少还是有些局促,柏昌意只能尽力僵持着坐稳。


正值溽暑,傍晚的气候却是出奇地舒适。出差的城市临江,捎带着凉意的江风卷着湿润空气铺面而来,怎么都觉得惬意。


柏昌意微微眯着眼睛,不自觉全身心投入这场漫无目的的旅行。落日余晖于天际铺开大片绚烂画卷,太阳躲在云层后熠熠生辉。陌生的街景,轻快的音乐,不断被晚风送来的独属于闹市的喧嚣和热闹。


庭霜出奇的安静,摇头晃脑地哼歌蹬着单车。从柏昌意的视角看过去:只能看见男孩微微汗湿的白T。


柏昌意实在是很少有机会享受这样的烟火人间气。从小在国外生长培养出来自然而疏离的习惯,让他几乎是本能地就天生对人冷淡几分。一路令人羡艳的头衔何尝又不是禁锢他的枷锁,将他钉在神袛之上、反而让最本能的诉求和欲望变成了奢望。


他微微眯眸、仿佛从这场漫无目的的旅行中体会到庭霜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,不经意勾唇笑了笑。





不过他的预判在今天出错了第二次——这场短暂的旅行竟然不是漫无目的。


单车最终停留在路的尽头,那里坐落着一座显然已经废弃已久的教堂,在已然有些暗沉的天色里静默着。当事人庭霜先生显然也愣了,宕机好久翻出手机来拨棱:“我靠…不是,这地图它坑我啊!这怎么都废了啊——!”


柏昌意:“……”


“来都来了,”柏昌意取下那只小小的蓝牙耳机,决定以四字箴言来保全小孩的颜面:“进去看看吧,天色还早。说不定有意外的收获。”


打脸,它虽迟但到。


意外的收获并没有到,眼前俨然就只是一个废弃破旧的教堂,连刷红的墙皮都斑驳、屋顶的十字架随意被堆放在角落。


即使是柏昌意也无法挽回这样的局面,尝试着推推破旧的木门无果后轻笑着摇头。


“Ting,我很抱歉。我们的旅行可能确实没法继续进展下去了。”


“…呃,柏老板对不起哈,你听我解释…。这地方我真没来过。”


庭霜咽了咽口水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:“这个这个,我也不知道它废弃了,本来想小小的浪漫一把,好像又、又弄砸了,你别生气……”


“我为什么要因为这种事情生气。”柏昌意本能地勾了勾唇,又摸了一把庭霜的脑袋:“没关系,即使是这样,今天过得也很开心。”


柏昌意越是这样,庭霜就越是忍不住想皱眉。等他一番话说完,庭霜几乎脸都要耷拉了下来,就差把失落自责四个字挂在脸上。他绞了绞宽大T恤衫的衣摆,用自己都快要听不到的音量小声辩驳。


“可是…,今天是你的生日。我却搞砸了。


我其实有想过送你什么的,可是想了又想,觉得又能送什么呢。什么都不缺了,那些所谓贵重的礼物又显得轻浮又无趣。


就像现在这样、其实也还挺有新意的,就是有点俗。你…嗯,你喜欢吗?”







他真的有好好想过可以送给柏昌意什么。所以最后还是许给柏昌意一片落日余晖,太阳被厚重云层吞噬而覆灭。既然什么都不合适,那就爱吧,极致又颓靡,自由又庸俗的爱。


回应他的是柏昌意一个略带急切的吻,月光一样沉沉压在他唇畔。斑驳的红墙,余晖印射的琉璃窗,坍塌的十字架。少年最不缺青涩和莽撞,就同他夜奔、自夕辉行至子夜,去废弃破旧的教堂里肃穆气势,八百里皎皎月光都前来献吻。


“Ting,没有一条规则规定,爱意必须非得不落俗套。爱意没有条框,也不会有公式,这是唯一一种不参杂任何条件的感情。——我是说,它并不会因为你搞砸一件事而消失,也不会因为你做对某件事而滋长。


我爱你,所以它恣意而肆无忌惮,稳定且长久存在。你永远可以来向我验证这一点。


况且我并没有觉得不开心,反而,今天的你让我觉得很惊喜。虽然每天都是如此,带来不同的惊喜。”


庭霜搂紧他的颈脖,将吻一个一个如同沉在水里的月亮碎片似的印在柏昌意唇间。管他山高路长,只此一眼就同他夜奔,任由肆意张狂的爱意蔓延。




“生日快乐,柏昌意。新的一年,也会一天比一天要更爱你。”





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17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